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卡塔尔大学» 卡大简介

卡大简介

     

       一、概况

 

       卡塔尔大学的前身为卡塔尔国家教育学院,该学院根据卡塔尔埃米尔敕令成立于1973年,首年录取了57名男生和93名女生。

 

       国家的快速发展使得学院扩建的必要性日益凸显,以为各领域提供发展所急需的专业人才。1977年,卡塔尔大学成立了教育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伊斯兰教法、法律与伊斯兰研究学院、科学院。 此后,学校机构规模迅速扩大,先后成立了工程学院(1980年)、商学院(1985年)等。此外,卡塔尔大学还支持成立了数个小型独立研究中心,并成立了一所国家社区学院——技术学院。

 

       继1996年卡塔尔教育城和卡塔尔基金会成立后,卡塔尔国内高等教育机构竞争选择进入了新时代,卡塔尔大学的职能与服务得到重新的评估。 2003年,卡塔尔大学开始实施大规模改革计划,以提高行政效率、简化学术流程。 为此,卡塔尔大学启动了“2010 -2013年战略计划”,旨在提升教育质量、提高服务效率。该计划还加强了对学术研究的关注,2007年学校成立学术研究办公室,负责监督越来越多备受瞩目附属研究中心。此外,学校还重视提升公共服务,新建并扩建了大量公共服务设施,以满足公众需求。

 

       目前,卡塔尔大学拥有九个学院,分别为文理学院、商业与经济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健康科学院、法学院、医学院、药学院、伊斯兰教法与伊斯兰研究学院。多年来,卡塔尔大学始终致力于拓展新的研究领域,支持新的研究项目,同时挑剔地寻求最高标准的国际认证,确保其导向符合人才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和国内社会的期待。学校目前有在校生20,000余名,并拥有超过40,000名校友。

 

       二、学生服务

 

       卡塔尔大学拥有超过20000名在校生,其拥有的多元性和潜力孕育着卡塔尔的未来领导者、学者和艺术家。在这里,先进的设施、便利的技术与传统价值观和谐统一,为学生服务,为学生的教育和生活提供支持。

 

       为确保学生充分发挥潜力,他们同时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有机会获得全国顶级奖学金,参与国际会议,体验海外留学和学生交流活动,申请研究职位等。学校还为学生提供各类继续教育课程,各研究中心不定期开设免费的工作坊和学术活动。 学校为所有学生配备一台笔记本电脑,并开设课程提供更具体的技术支持,以确保为学生提供参与和完成各类任务所需的资源。

 

       除学业外,卡塔尔大学一贯重视支持学生的个人发展,努力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资源,以确保他们度过成功而令人兴奋的求学生活。这些服务包括:

 

      • 先进的软件和通信工具,以方便学生访问课程教辅材料并联系教师;

 

      • 宽敞且精心布置的活动场所,为学生提供理想的会面和社交场所;

 

      • 学生学习支持中心(SLSC),提供课程帮助和课外辅导,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

 

      • 学生咨询中心(SCC),为希望私下探讨重要个人事务的学生提供顶级资源,包括家庭计划、个人管理、适应大学生活以及其他任何想法;

 

      • 特色餐厅和丰富的餐饮选择,满足学生的不同口味和健康需求;

 

      • 学校组织的旅行等各类活动,以丰富学生的生活与社交;

 

      • 拥有大量藏书和学术期刊的先进图书馆;

 

      • 屡获殊荣的校园,拥有美丽的建筑,便捷的交通导航,便利的生活设施等。

 

       三、师资力量

 

       卡塔尔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在职教师逾2,000人,其中既包括卡塔尔国内顶级的学者和思想家,也包括精心挑选的知名国际专家, 每位教师都拥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对学生的不懈奉献精神,为实现卡塔尔国家愿景服务的过程中,愿与学生分享其对各自领域研究的巨大热情、专业知识和应用思路。

 

       学校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并通过各种形式奖励其相应成就。学校致力于为教研人员提供科研机会,定期参与全国性科研竞赛,并为教研人员提供机会在各类媒体上展示其专业成就。

 

       四、教学与科研机构

 

       艺术与科学学院

       商业与经济学院

       教育学院

       工程学院

       健康科学院

       法学院

       医学院

       药学院

       伊斯兰教法与伊斯兰研究学院

       先进材料中心(CAM)

       环境科学中心

       天然气加工中心

       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卡塔尔交通安全中心

       社会经济调查研究所

       KINDI计算研究中心

       国家教育发展中心

       儿童早期研究中心

       人文与社会科学中心

       可持续发展中心

       创业中心

       海湾研究中心

       卡塔尔移动创新中心

       法律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