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讲席项目» 大事记

大事记

  • 卡塔尔埃米尔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于2014年11月访华期间,宣布由卡塔尔国在北京大学设立卡塔尔国北京大学中东研究讲席(简称“讲席”)。

 

 

  • 2014年11月,卡塔尔大学校长谢哈•宾图•阿卜杜拉博士访问北京大学期间,与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就设立讲席项目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 2016年6月29日,北京大学与卡塔尔国(由卡塔尔大学代表)正式签订《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大学设立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的协议》,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卡塔尔大学文理学院负责具体执行,并成立国际咨询委员会监督项目运行。

 

 

  • 2016年10月,讲席项目基金进入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账户。

 

  • 2017年1月20日,讲席项目国际咨询委员会在北京大学举行第一次会议,提名吴冰冰担任北京大学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教授。

 

  • 2017年5月10日,讲席项目国际咨询委员会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第二次会议,卡塔尔大学推荐吴冰冰同时担任卡塔尔大学教授。

 

  • 2017年12月,北京大学方面批准吴冰冰担任北京大学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教授,并组成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教授、副院长付志明教授、阿拉伯语言文化系系主任林丰民教授和讲席教授吴冰冰组成的讲席项目委员会。

 

  • 2018年5月,讲席国际监督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对2017年讲席项目报告和2018年工作规划及预算进行审议。

 

 

  • 2018年10月,讲席国际监督委员会及北京大学讲席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在卡塔尔大学召开会议,就讲席近期工作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