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北京大学与卡塔尔大学召开抗疫视频研讨会

 

       2020年3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校长郝平连线卡塔尔大学校长哈桑·迪尔汉姆,就新冠疫情下两校的合作召开远程视频研讨会。

 

       郝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视频研讨会促进双方专家交流,共同应对疫情,北京大学将全力支持卡塔尔大学在抗疫过程中的需要。郝平强调,北京大学高度重视卡塔尔大学倡议,愿通过北京大学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项目,与卡塔尔大学加强在公共卫生等医学领域的合作。

 

 

       迪尔汉姆感谢北京大学给予卡方的支持,高度评价中国所取得的抗疫成就。他表示,北京大学已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推动两校教授、专家间交流,学习借鉴中国及北大的抗疫经验,进一步深化卡塔尔大学与北大的合作。

 

 

       随后,两校院系教授代表就疫情防控及治疗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会议期间,双方还研究成立了北京大学对卡塔尔大学的疫情防控联合委员会,北京大学方面由詹启敏担任组长,牵头负责卡塔尔大学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此外,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国际合作部长夏红卫、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教授吴冰冰,卡塔尔大学发展战略部长达尔维什·伊玛迪、卡塔尔大学副校长哈利德·卡提尔、国际合作部长希萨·瓦赞等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