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巴德里访问北京大学

       2021年12月12日,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巴德里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在临湖轩会见了巴德里一行,双方就加强两国高校间在文化、教育、考古、历史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郝平校长会见巴德里大使

 

       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林丰民,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张海,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言文化系主任、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教授吴冰冰,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埃及驻华使馆文化参赞乌梅玛·齐丹、埃及驻华使馆一等秘书阿穆尔·阿卜杜艾哈迈德等参加了会见。

 

参加会见人员合影

 

       会见后,巴德里大使前往外国语学院新楼,同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一起为马哈福兹作品汉译本展览揭幕,并参加了纳吉布·马哈福兹诞辰110周年纪念专题研讨会的开幕式。

 

马哈福兹作品汉译本展览

巴德里大使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随后,巴德里大使还前往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言文化系参观,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向大使介绍了北京大学外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发展的历史与学术成果,北京大学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教授、阿拉伯语言文化系主任吴冰冰,副主任廉超群等参加交流活动。

 

巴德里大使一行与阿拉伯语系教师合影

 

文/张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