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俄乌冲突背景下的中东形势及未来演变趋势专题研讨会”召开

       2022年7月29日,由《文化纵横》杂志社、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中东研究中心协办的“俄乌冲突背景下的中东形势及未来演变趋势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本次研讨会分为三个时段和圆桌讨论。来自《文化纵横》杂志社、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科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的30余名专家学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以俄乌冲突为国际大背景,围绕“美俄与中东战略格局”、“地区大国的战略选择”、“经济社会变化和地区冲突”三个议题做发言和交流。

 

 

       北京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吴冰冰和助理教授李海鹏分别对第二时段和第三时段的发言做主持和评议,博士后研究员李睿恒在第三时段发言。北京大学博士生马琰琪、张若枫、硕士生邓纬琳列席研讨会。